20 八月 2006

歪论-想

不知各位是否有尝试过这类的经历
比如讲我去逛街
看到一样东西自己很喜欢
只是觉得买了又没什么用
过后就决定不要买就离开了那个档口
在人要回家时
你会冲去那档口买下那物品的经历??
我就常常有遇到这类的经历
你知道为什么有时人会有以上的举动吗??
我觉得是这样
当你决定不要买时
由于你太喜欢了
所以在你离开时
你就会一直去想那东西
而人就是这样善变的动物
当你一直那物品的地位就会一直在你心中膨胀
到了最后你会觉得不买很可惜
你就会去买那东西了

为何常常会听到人讲我一时冲动向某某人告白了
我觉得也是上述的原因
只要你一直想你就会越想要去得到那东西
当你得到了那东西有你就会清醒了
这时你的思路就回来了
你也知道自己作错决定了
很多时候人以为自己是在最冷静的情况下思考
其实那时正是他双眼被东西蒙蔽的时候
其实当自己不能肯定一个决定时
最好就是短时间不要去想那东西
等事情过了一段日子在去想
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2 Comments:

Blogger edwin said...

所以人必须培养“自觉能力”。“自觉能力”强的人,他常常能从自身的情绪中“抽离”,然后以第三者身份审视自己。

9:25 下午  
Blogger Crayn Tay said...

我自己有一个很可爱的说法,表白就像是憋了很久的尿尿终于可以释放出来~~~解脱~~~

1:53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