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七月 2006

心愿

自从我从香港和澳门回来后,我就一直给人看我在那边所拍下的照片
已满足我的虚荣心
有时会有人问我为何会想去香港和澳门
我就会很骄傲告诉他
我从小就有一个心愿
就是能环游世界
只是这个心愿到了我中学时已知道这是难已实现的一个心愿
因为这心愿是建立在有很多很多钱的基础上才能实现的
所以我将心愿给改了
我的心愿是想去有很多华人的地方,
例如中国,台湾,香港与澳门
其实除了钱这个因素之外还有另一个原因让我改变主意
因为我小学时不听课导致我英文烂到不知要怎样形容(有什么好的形容词就告诉我吧)
所以我将目标定在一些我能沟通的国家上

这时有个网友问我一个令我不知要怎么回答的问题
他讲看来你是一个满喜欢旅行的人
那你应该去过了很多的地方
我想我应该也勉强算是一个旅游爱好者
所以我也很自傲的回答:“是的”
他就问我马来西亚有什么地方好玩??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
但它却把我给难到了
我这时才发觉原来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的国家有什么地方是能去玩的
到底是我国这么失败没地方让我去想有什么地方能介绍一个国外的朋友去
还是我根本就不知道我国到底有什么地方能去玩
心里充满了失败的味道~~
原来我就连自己的国家都还没有摸清
还谈什么国外旅行

7 Comments:

Blogger edwin said...

没错,这的确是我,很久没见。

你的话让值得让人深思,嘿嘿,英雄所见略同。

对自己的国家了解,出到去才可以比较不同民族,文化,信仰的差异,思想才会有冲击。

10:56 下午  
Blogger sin sing said...

Edwin
确实很久没见
你近来可好??

就是这样所以我才喜欢出外旅游

11:15 下午  
Blogger edwin said...

我之前病了一段日子,痊愈后就变成一只嗜睡的猪

就算是猪,我也要立志做一只很有文化的猪

11:31 上午  
Blogger sin sing said...

哈哈~~~
我想你应该很容易会成功的

其实也没有人讲过猪就是一只没有文化的动物
所以我相信你一定会一偿所愿的

12:52 下午  
Blogger 風漸涼 said...

我想绝对不是我国的失败,没有地方玩,而是因为你自己没给自己机会好好去体验,如是矣。

6:36 下午  
Blogger sin sing said...


这我也知道
所以我十月应该会再去旅行
目的地还不是很清楚
你要一起吗?

7: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赞同。。
我也一直没有办法回答外国朋友这个问题。。
每一次经他们热情的介绍了自家名胜之后,再问我那马来西亚呢?
我总是回答:呃。。我不知道
好丢脸==||

5:20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